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简介

学校是河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鹤壁分中心,承担河南省无线自组网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鹤壁市虚拟仿真实训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鹤壁市5G通信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鹤壁市护理虚拟仿真实训技术开发重点实验室等信息技术类科研平台。

学校是教育部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河南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标杆校、河南省智慧校园、河南省网络学习空间建设试点高校、河南省高职高专信息化水平评估第4名、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先进单位等,与中共鹤壁市委网信办共建鹤壁市网络素养教育基地。

学校信息化建设基础较好,是河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鹤壁分中心,建设有万兆核心、万兆主干的校园网络。建设有涵盖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的信息系统61个,一站服务大厅面向师生提供业务服务158个。积极推进教学实训环境智慧化改造,为线上实训直播教学、教师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的提供支撑服务。积极推进数据治理,使校园大数据中心逐步成为学校全域数据的集散中心和科学决策研判中心。积极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开展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信息化培训,提升全体教职工适应数字化转型的数字思维能力、数字认知能力、数字应用能力。


返回原图
/